「把武漢肺炎炸走!」台東炸寒單持續至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下週六就是元宵節,台東元宵節的炸寒單和新北平溪放天燈,台南鹽水蜂炮齊名,享譽國內外。今年的炸寒單活動也在1日晚上正式開跑,主辦單位台東市公所表示,要把瘟神和武漢肺炎一起趕走,希望一連串的炸寒單活動能炸走疫情。

打著赤膊穿著紅短褲,6位肉身寒單輪流上陣接受炮竹洗禮,目的就是要把惡運趕走。

肉身寒單 黃俊浩:「一個信仰啊,(有沒有特別想要幹嘛嗎?)沒有,就保佑家人身體健康。」

台東炸寒單活動,1日晚上正式開跑將一直持續到元宵節。民間相傳寒單爺生前是個無惡不作的地方惡霸,死後在元宵節接受炮竹洗禮「贖罪」是瘟神的象徵,而這次武漢肺炎如同瘟神一樣要一併趕走。

台東市長 張國洲:「我們的武漢肺炎的疫情會,在炸寒單中、鞭炮聲中,把它驅趕走,這是我們最主要的一些願望。」

台東市公所表示,即日起至元宵節,將安排超過20場炸寒單活動及神明遶境。提醒民眾,聚集觀賞時除了注意安全也要記得戴上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