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實名制購買口罩 身分證尾數單雙分流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為化解口罩之亂,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3日)晚間,臨時舉行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口罩新制6日上路,改以健保卡推動「實名制」購買,為了分散購買人潮,採用身分證尾數來做「單雙號分流」。而且,從今天(4日)開始,藥妝店以及四大超商,停止發售口罩。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2月4號4大超商停止販售口罩,2月6號開始,我們實施以健保卡實名制,來購買口罩,那整個的口罩我們大概是規定,7天可以購買2片,7天可以購買2片,那價格2片10塊錢,那針對購買,我們希望分流,讓大家不需要,這樣子的一個排隊,非常的辛苦,所以我們大概要根據我們身分證字號的尾數,如果是單數的,在1、3、5購買,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若尾數是雙號的,在2、4、6購買,星期天不管你的尾數是單雙,都可以購買。那至於在購買裡面,當然要帶著健保卡,去購買,那以剛才的單雙數,然後他可以再帶,代購一張,就代購一份,但是仍然健保卡的尾數,都要維持是一樣的單雙數,換句話說大人可以幫小孩子買,或是幫一些行動不便的人來買,所以可以來這樣子的來做一個代購,是一次,可以使用2張健保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