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再升級!從大陸浙江返台須居家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台灣陸續禁止居住在中國湖北、廣東以及溫州等地,大陸民眾入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宣布,由於浙江省疫情嚴峻,疑似有社區傳播發生,將浙江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居住地在浙江省的陸籍人士禁止入境,其他入境民眾,如果有浙江省旅遊史,需列入居家檢疫對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浙江列入我們的二級流行區域,所有從浙江進來的,都會列入我們居家檢疫14天,這樣一個措施裡面。」

中國大陸浙江省,近期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包括溫州、杭州等主要城市,已實施陸運管制以及限制居民移動等措施。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當地已有社區傳播發生,宣布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居住地在浙江省的陸籍人士,禁止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 周志浩:「浙江幾個重要都市,比如像是杭州溫州或者是寧波,它的病例數都不少,加上我們跟這些區域的往返,真的也滿密切的,所以說我們決定在浙江省,原先是只有溫州,現在擴充到浙江全省。」

另外包括河南、湖南、安徽以及江西等省市,病例數快速增加,北京、上海也傳出社區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強調會視疫情變化,隨時因應。媒體也關注,台灣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因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醫療體系跟醫療品質,在目前是沒有問題的,檢驗的量能如果升高,速度能快,就能夠紓解更多這樣一個病房荒,有助於我們在醫療體系壓力。」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 葉非比:「從2月7號開始,過去14日內,曾經入境或居住在中國大陸的一般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我國。」

外交部針對外籍人土,實施新的入境限制以及簽證管制措施,如果外籍人士有特殊原因,需要訪問台灣,也必須檢附14日內的旅遊史,以及7天以內的健康檢查證明等文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