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盯武漢包機防疫24hr未闔眼 陳時中:有意義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滯留在大陸武漢的247名台灣民眾,在3日深夜包機抵台,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赴桃園機場現場坐鎮指揮,還到中部檢疫所視察,幾乎24小時未闔眼。早上八點半,就出席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聲音沙啞還一度累到語塞,但陳時中說,這次武漢包機讓他很有感,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滯留在大陸武漢的247名台灣民眾,在3日深夜,包機抵台,台灣政府高規格進行入境檢疫程序。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到桃園機場坐鎮,一路緊盯防疫流程,遊覽車陸續將民眾送往北部、中部等各處的檢疫所,陳時中也到中部檢疫所視察到凌晨6時左右,又回到台北,早上8點半就準時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就直接陪同到中部(檢疫所),看看相關整備是否有做完全,那我到那邊大概是三點五分,我們的遊覽車到,不是三點,抱歉因為我剛才回來,所以頭腦有點模糊,五點五分整個到。」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一度累到語塞,聲音也明顯沙啞,雖然整晚沒睡,但他最心疼的還是第一線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很有感,我們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所有的同仁完全一心一意在配合。六名隨車的護理人員,腰都彎了 直不了,他們大概從著裝起,九點半著裝起到五點多,一口水都沒喝。」

儘管聲音沙啞,但陳時中仍一一回答媒體所有提問,不少網友心疼部長太辛苦,但到了下午兩點例行記者會,陳時中再次出面主持,也感謝外界的關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精神比上午還要好,因為今天沒有確診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