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杭州繼溫州後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浙江省繼溫州封城後,杭州市政府在今天(2月4號)凌晨宣布十項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全市封閉式管理,以及企業不得開工等,杭州市民表示,這些措施無異就是封城。而除了長江三角洲,傍晚也傳出在山東臨沂要採取「封閉式管理」,通告將實施9項措施。

4號,杭州政府宣布防疫十項措施,包括全市所有村莊、小區、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人員進出一律測量體溫並出具證件,外來人員與車輛一律嚴控。居民出現發熱與咳嗽症狀須及時就診、近14天有疫情重點地區旅居史的市外返回人員須主動通報。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的公共場所一律關閉。紅事停辦,白事從簡、不串門、不集聚、管控承租人員、嚴禁各單位2月9日之前通知疫情重點地區人員返杭。此外,除經批准的企業外,一律不得開工等。

杭州市民 魏先生:「目前疫情的話確實擴散的比較嚴重,就像戒嚴一樣,所有的小區全部被封,進出都要登記,鄉鎮的話,包括下面的村莊,已經都不能自由進出了,我們現在都被居家隔離,只要到杭州,不管你是杭州人還是外地人,量出有體溫(高)的,一種是把你在賓館裡隔離起來,體溫是正常的就是居家隔離。」

有推友稱,3號,杭州地方微博才辟謠不能回杭州,2月4日北京微博就宣布杭州封城!

魏先生:「居民也不敢出去,因為怕傳染嘛,出去的話要全副武裝,口罩是非常緊張的,都買不到。接下去會非常困難,非常困難,生活是肯定成問題的,可能會造成一些人道性的災難,你根本不要相信官方報導的,當局來講它肯定是以維穩為第一嘛。」

杭州市民認為市政府宣布的十項防疫措施,無異是封城,也顯示武漢肺炎的疫情很嚴峻了。

杭州匿名市民:「疫情現在比較嚴重嘛,就是高峰期快要到來了,所以加緊防控,杭州這邊也是,交通還有的,就是減少。」

杭州市民 來女士:「排查溫州的,台州的,他們很厲害所以要排查,有幾條高速公路陸上是封了,口罩買不到,肯定是害怕的。」

杭州人口超過一千,緊鄰上海,有推友認為,杭州封城的話,上海大概也不太妙了。還有推友發文說:「杭州都失守了,那上海還遠嗎?」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