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女性科學日開放實驗室 鼓勵投入科研領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今天是國際女性科學日,科技部邀請女性科學家以開放實驗室的方式,讓學生體驗實驗室的研究工作,並安排到女校進行演講,希望鼓勵更多女學生投入科研領域。

拿起針頭做實驗,學生體驗一日實驗室實習生,科技部推動「211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邀請女性科學家以開放實驗室的方式,鼓勵學生參與科學領域。

中華民國科技部政務次長 謝達斌:「全球來講的話,台灣其實有相當高比例的女性投入科研界的,就如同我剛剛提到的,大概有35%的科學家其實是女性,所以這其實是一個相當亮眼的成績。我們有特別的專案計畫,是提供給女性科學家的,那其實我們也有在科普教育方面的一些,就是鼓勵女性參與科學的這樣的一個活動。」

謝達斌也表示,這次活動聯合清華大學、台灣大學等全台多間大專院校,帶領學生參觀並了解實驗室的研究項目,鼓勵女高中生親近科學,進而產生興趣,未來有機會投入科研領域。

台南女中二年級同學 鄭若筠:「去做這個活動真的還滿有趣,所以我會希望說學校可以多安排這樣,操作實驗的活動。」

台南女中二年級同學 楊喬卉:「我很少可以去接觸大學比較精密的儀器,之後能夠有這次機會我覺得很棒,未來就是想要研究科學的話,有很大的就是啟發。」

「211國際女性科學日」活動,除了開放實驗室參觀外,還安排女性科學家到高中女校進行學思歷程演講,藉由分享親身經驗與學生對話,激發學生對科學的熱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