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台灣海峽!淡海輕軌藍海線最快年底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新北市政府推動三環六線捷運建設,新春就捎來好消息,除了環狀線第一階段通車,淡海輕軌第一期的藍海線也預計在年底通車,市長侯友宜周一(3日)也來到藍海線台北海洋大學站,試乘體驗,屆時通車後,淡海輕軌也成為台灣首座,能直接眺望台灣海峽的捷運系統。

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工程新增三站,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發送福袋,慰勞辛苦的施工團隊,也特別到台北海洋大學站試乘。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淡海工務所主任 涂貫迪:「所以可能請大家注意一下,現在要關門了。」

走進車廂乘坐,輕軌一路開往「藍海橋」。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淡海工務所主任 涂貫迪:「那我們等一下開到這個藍海橋上面,我們會停在這個橋的正中間。」

這個藍海橋來頭可不小,當年為了保護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遺跡,市府特別打造鋼拱橋,並由網路票選命名為「藍海橋」,淡海輕軌也是首座可以直接眺望台灣海峽的捷運系統。

新北市長 侯友宜:「見證我們全台灣第一條軌道,列車能夠靠近台灣海峽,可以看到的列車,這是台灣唯一的一條,所以它的景色之美,以及再結合晚上的光雕,變化顏色多端,變成我們未來藍海線第一期的一個最棒的景點。」

夜幕低垂搭配夜間光雕投影,美到讓人忘我,還有藝術家幾米的創作,藍海線通車後,和綠山線串起來,藍海橋勢必會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希望今年年底就能夠順利通車,今天最主要的是來坐一段,從我們海洋科技大學到沙崙站中間的藍海橋。」

目前第一期三站土建工程完工,後續還有系統整合測試、模擬演練,初勘、履勘等作業,只要安全無虞,最快年底就能通車,屆時將為淡水的交通,帶來一番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