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大缺貨!國軍支援彰化口罩工廠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口罩需求大增,為了增加口罩工廠的產能,國防部投入兵力前往支援,周二起就有16名國軍,進駐彰化田中鎮的華新口罩大廠,16個人分成早、晚二班,協助包裝、上料,提高產量。

口罩大缺貨引發民怨,國防部派遣兵力,支援生產線,彰化田中口罩工廠,由後備指揮部,調撥16名國軍弟兄,初期先幫忙簡單的包裝和上料,遞補人力上的不足。

華新集團董事長 鄭永柱:「這個生產線要全開,至少要兩班制,所以在這樣子情況下,我們的人員會不足,如果沒有來支援的話,我們白天班也許都OK,但是晚上班就有問題。」

國軍剛來支援,還在熟悉作業階段,未來會慢慢調整工作內容,對於軍方調兵遣將,業者非常感激,因為很多員工,為了趕工製作口罩,已經從過年加班到現在,幾乎沒有休假,有了阿兵哥填補人力缺口,就可以讓勞工輪替休假,先休息、再打拚。

華新集團董事長 鄭永柱:「人員充足以後,速度等等就可以比較達標,基本上整體上,一天可以增加10%(產能),有國軍2班各有8人投入,可以從原來的一天,增加個二三萬片。」

經濟部規劃新建62條口罩產線,人力不足部份,會由國防部支援。不過,原物料部份,華新表示,現有庫存可以撐二三週,不過,許多原料醞釀調漲,政府正在協助和廠商協調,只要機器、原料、人力全部到位,6條生產線全開,一天就會有60萬片口罩,是目前的兩倍產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