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暖心送口罩 官民齊籲留給有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升高,台灣政府宣布口罩販售實名制2月6日上路,從周二(4日)開始,超商不再販賣口罩。桃園縣蘆竹區南崁里里長 邱顯助,自發性將自己收集的1000副口罩發給里民使用,而副總統陳建仁也再次呼籲,目前疫情控制得當,不用全民戴口罩。

民眾憑著身分證換取,一個個排隊領口罩,桃園縣蘆竹區南崁里長邱顯助將自己收集的1000份口罩免費發給里民,同時提醒,需要時才使用。

蘆竹區南崁里長 邱顯助:「特別選到今天(發放),是為了響應空窗期的第一天來發口罩會特別有意義,這個口罩戴,不是要每天戴,只要我們去公共場合才把這個口罩戴出來,不是說你在家裡也戴在外面也戴走路也戴,不用。」

政府從2月6日起實施口罩販售實名制,為避免民眾恐慌,副總統陳建仁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總統府發言人臉書也再次呼籲,健康民眾不需要一律戴口罩;看病、陪病、探病還是有呼吸道症狀者才應戴口罩。

民眾:「(口罩)真的很難買。」

民眾:「會啊,很緊張啊,因為有時候上班的人都需要每天都要用口罩,所以就覺得口罩好缺,有點可怕。」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一般就是在照顧確定病例的這些人,或者還是到醫院裡面去看病,還有陪病或者是探病的這些人,可能有比較高的風險,所以我們是建議這些人應該要戴口罩。另外一個戴口罩的目的,就是自己有上呼吸道感染有發燒的時候。」

國內病毒專家蘇益仁也提醒民眾,對於武漢病毒,戴口罩確實可以防疫,但是台灣目前並沒有社區感染的情況,所以目前全民戴口罩是不必要的,請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桃園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