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龍田綠色自行車道 青山綠野休閒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在台東鹿野鄉的龍田村,有一條自行車綠色隧道,沿途都是小葉欖仁,林蔭夾道,騎起來舒適涼爽,可享受在青山綠野間的休閒樂趣,成為近來的熱門旅遊景點。

龍田綠色隧道,翠綠色的長廊平坦筆直,四周圍是綠油油的大草原、翠綠茶園和山景,全家騎乘協力車,看到美景就停下來拍照,導遊沿途還解說許多龍田村有趣的故事。

導遊 初偉臣:「遊客都很喜歡漫步在這綠色隧道裡面,悠遊漫步很舒服的,感覺很好,每個遊客來的時候,都會陶醉在這個大自然的環境裡面。」

遊客:「就很漂亮,就停下來拍一下。」

小朋友:「小孩都喜歡玩,玩玩就回家,然後下次還會(想)來玩,然後每天大大小小的看,然後帶運動東西來玩。」

全長約1.2公里的車道,沁涼樹蔭配上蟲鳴鳥叫,讓人心曠神怡,四周農田、茶田等農地景觀,讓人體驗龍田與眾不同的農村風情。

遊客 曾小姐:「很舒服,然後好像就是在我們古坑的綠色隧道一樣,就是很忘憂,然後煩惱都拋到後面。」

導遊 初偉臣:「我們看到這片草原早期是鳳梨園,那經常他們飛行傘落下來的時候都會被鳳梨去叉到,可能當地的公所有跟他們(農友)協調,可能有去跟他們配合,改成大草原,配合現在這個路樹小葉欖仁成了一個觀光據點。」

鄰近鹿野高台的龍田,另有「蝴蝶的故鄉」之稱,許多路標有蝴蝶的樣式,四季不同變化的美景,讓人身在其中,可享受不一樣的休閒旅遊趣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