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台老弱婦孺沒先撤 陸委會:盼對岸與我方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周一深夜從武漢接回第一批滯留武漢的台商與家屬,不過老弱者卻沒有出現在第一批回台行列中;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指出,之前已告知陸方,需以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當時也獲得陸方同意。各界現在關心,第二批返台包機的進度,陸委會指出,今明兩天不會有加班機返台,希望和陸方確認第二批回台的旅客名單。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今明兩天不會再有加班機返台,我們要強調,這個政府關心滯留武漢國人的安全與健康,也會在兼顧國內防疫,以及國人權益,國內的執行能量的前提下,積極依上述原則,與對岸洽商協助滯留國人返台的事宜。首批人員運送前,我方已預先告知對方,需以武漢暫時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也獲得對方同意,但查對旅客資料,上述人員多數未在其列。這些名單,我們海基會也會作為跟對岸溝通下一批返台的重點。我們希望對岸能夠跟我們達成一致,也就是說,完整的旅客的名冊,希望在啟航前一天,能夠交到我方這邊,同時我方的,也可以透過審查入境資格無誤後,再予執行。」

好的,陸委會也表示,返台人員必須完整隔離和安置,我們安置的場所和收容量是有限度的,必須做各種積極準備,才能落實防檢疫工作萬無一失。目前積極和對岸協調下批包機返台,有進一步訊息會對外說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