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武漢肺炎:封城也擋不住.2月7日進入第二循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進黨中常會邀請,曾經參與抗SARS行動的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分析防疫。何美鄉分析,儘管中共當局採取封城措施也沒用,新型冠狀病毒,進入全球大流行趨勢,難以圍堵,疫情在2月7日會進到第二個循環,現階段防疫工具,就是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現階段透過隔離,甚至他們的封城等等,都是沒有辦法阻擋了,它就是有點像流感的病毒這樣子。」

民進黨中常會,邀請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以武漢肺炎疫情,發表專題報告。大陸官方5日證實,「無症狀感染者」可能是感染源。何美鄉分析也指出,新型冠狀病毒進入,全球大流行趨勢。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這個新型冠狀病毒,它是進入一個Pendemic(全球大流行),進入第二個循環,那就是我認為2月7號之後,我們台商回來的時候,我們就開始要準備,做些社區風險感染的降低。」

但何美鄉強調,台灣醫療資源足夠,但要把對的資源,放在對的地方,如果民眾恐慌心態搶購,才會造成資源不足,目前台灣民眾瘋搶口罩,但其實勤洗手更重要。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 何美鄉:「這一些病毒在這個桌面,它可以存活多久,它可以存活,假如它跟SARS一樣的話,在室溫它可以存活非常多天,三天四天五天。表面病毒不會擦到,你的眼睛、嘴巴、鼻子,是你自己去摸的,所以我一直要強調這一點。洗手是比較重要的,那這個飛沫,就是需要口罩的時間並不多。」

何美鄉表示,新型冠狀病毒進入全球大流行,全球口罩及防疫物資的需求不會趨緩,儘管疫情難以圍堵,但要轉變思維,就是如何減低風險,對最高風險的人做保護,把口罩給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