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散播肺炎不實消息 刑事局:最高可罰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刑事局今天(5日)下午宣布找到一名,日前在群組中散播不實消息的台中居民,不實消息聲稱「武漢(中共)肺炎在台中有500人確診,桃園中壢有上千人感染」等。這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蒐證完畢後將移送台中地檢署。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二隊隊長 黃文圳:「我們在2月4日以後,就查證到這個散播者他本身的真實身分,然後依法通知他到案以後,跟他傳訊。我們準備資料蒐集齊全以後,就移送台中地檢署來偵辦。依照我們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的規定,他算散播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的訊息,然後足生損害公眾或他人者,他將可罰300萬元以下的罰金。」

刑事局呼籲民眾對於未經查證的訊息,切勿私自臆測,恐慌甚至以訛傳訛。有關武漢(中共)肺炎疫情相關資訊,可到衛服部相關網站查訊,或撥打諮詢專線1922,會有專人提供通報、諮詢等服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