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江啟臣世代對決?藍青年:年齡有差做法沒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國民黨主席補選,現在不論是江啟臣還是郝龍斌現身,都喜歡帶著大隊的青壯民代,展現青年支持。不過連續好幾周喊改革的國民黨青年團林家興卻說,郝龍斌、江啟臣年齡有差,但做法沒差,還是無法讓年輕人有共鳴。

國民黨主席補選,郝龍斌跟江啟臣的世代對決,在完成登記後,進入肉搏戰階段。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 郝龍斌:「黨的一級主管,我們一定會讓我們,青壯世代來參與,而且我們比例不會有上限。」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 江啟臣:「我們絕對是會找具備民意基礎,中壯世代能夠執行工作的這些人,來加入我的團隊。」

郝龍斌端青年培育政見,江啟臣打團體戰,其實青壯派組成的透明新連線,從同婚議題就跟資深立委意見不同,冒著被黨紀處分的風險,投下贊成票。第十屆新國會上任,青壯派林為洲,跟親近郝龍斌的鄭麗文競選黨團總召,也被視為黨魁前哨站。後來林為洲當選,青壯派取得首勝。是否代表,江啟臣比較有勝算。

青黨行動發起人 林家興:「年紀輕並不一定等於說,就有年輕化思維,青年在乎的是議題,是思維跟價值,那我們就等著看哪一位,黨主席候選人比較能展現出這一塊。」

67歲的郝龍斌,跟江啟臣差了20歲。但對黨內30歲以下的青年來說,作風差異不大。青黨連續幾個禮拜都在中央黨部外同步召開青年中常會,希望未來領導人重視青年選票,別只是做做樣子。

青黨行動發起人 林家興:「跟國民黨過去來比,兩位候選人都稍微有點進步,但是離我們的期待,坦白講還有一段落差,期待說看到有哪一位,他真的是比較認真地深入地,去給黨一些達到痛點的改革解方,讓年輕人覺得,他跟我們距離比較近。」

包括台美、兩岸關係,跟黨務決策體系,青黨都希望國民黨真正改革。否則不論多年輕的人當黨主席,國民黨都難以爭取30歲以下、甚至首投族好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