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確診女台商出院!手寫信+錄音謝防疫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好消息,台灣首例確診武漢肺炎的女台商,今天可以出院了。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除了確認這名個案身體中已經沒有病毒,採檢都呈陰性外,也有做專家會診。而這名台商,也用錄音和手寫信,表達對防疫和醫療團隊的感謝。

衛福部長 陳時中:「再來就是一個,應該是相對比較讓人家覺得,安心的一個消息。我們第一例的確診案例,已經出院了。不過她,非常想跟社會講一下話。」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台灣首例被確診的女台商,已經康復出院。這名台商以錄音檔和手寫信,感謝醫療團隊和防疫團隊。談到自己被確診,這名台商聲音中帶著激動的哽咽。

出院台商錄音:「那在開始,我忍不住要先跟所有的醫療團隊,跟這個第一線的護士,以及疾管署的所有人,先說聲謝謝你們。」「我是第一例,所以我打破了台灣的零,我要說很抱歉。可是我想,沒有人願意生病吧,那所以看到了陳部長落淚的時候,其實我真的很感動之外,我覺得所有的防疫團隊,真的很了不起。」

在錄音中,台商感謝醫療人員細心耐心的協助,也感嘆在大陸得不到好的醫療照顧,對比之下台灣人顯得很幸福。

防堵武漢肺炎,台灣用完整的防疫網,全面警戒。這名台商在信中也指出,在飛機上關鍵的廣播,提醒旅客身體不適要反應,讓她救了自己一命,沒有危害到其他人。這名台商以自己的經驗,向台灣人喊話。

出院台商錄音:「台灣人其實很幸福,但是如果能抱怨少一點,我覺得大家的快樂應該會多一點。」「國人要做一件事情,這件事情叫做聽話照做。你會說,『你怎麼這樣說?』真的我覺得在防疫這件事情上,不是打口水戰。」「疾管署給大家的建議,我覺得大家要做,這個防疫漏洞,要大家一起來補起來。」

針對這名個案,作為疫情指揮官的陳時中感性表示,是很珍貴的經驗,並指出,聽話照做是過來人的想法,照著中央相關的指示,是利人利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