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訪幼兒園防疫 桃藥局買口罩地圖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全台高中以下學校延後至25日開學,而私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則如期開學,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週四前往幼兒園,關心武漢肺炎的防疫工昨;同一天,口罩實名制上路,鄭文燦也前往特約藥局視察。

桃園市長 鄭文燦:「擤鼻涕以後要不要洗手?(要)咳嗽要不要洗手?(要)吃水果前也要洗手。」

桃園市長鄭文燦化身洗手大使出考題問小朋友,還與幼兒園小朋友一起跳洗手操,並進行「濕、搓、沖、捧、擦」正確洗手5步驟,除了叮嚀園方落實環境消毒工作,減少感染風險外,也表示在2月3日已發給全市私立及非營利幼兒園, 5萬3,600片的兒童口罩備用。

桃園市長 鄭文燦:「讓孩子在這次防疫工作當中,養成很好的衛生教育這是很棒的,我想這一次洗手比戴口罩重要,像今天的幼兒園,一天要量額溫量三次,(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建議說,如果(額溫)超過37.6度就要進行篩檢,只要有發燒症狀就要立刻送醫來檢查。」

大有國小幼兒園長林筠娸:「每天早上進門的時候,都是確實的量體溫,檢查口腔,酒精消毒手,對我們來講現在整個防疫工作,都是我們的日常。」

家長:「他們一直都做得很好,(所以很放心?)對,還滿放心的。」

家長:「(學校這樣做防疫,小孩送來安心嗎?)不安心,也要來,沒人帶啊!」

同一天,口罩實名制也上路,市長鄭文燦也前往健保特約藥局視察情況。

桃園市長 鄭文燦:「民眾最早還有7點20分就來排隊的,代表對口罩還是有需求,衛生福利部開發的這個系統,我剛剛有先測試,大概平均1分鐘多一點可以完成購買手續。」

民眾:「我們都要去醫院,那你不戴也不能去,他也不讓你進去,那我們也沒有說要來囤積,是說剛好要用到,今天剛好用到,你又不來排,我又怕到時候政策又改又沒有了,因為他兩天改一次,不是嗎?」

民眾:「學校老師有打電話說,要準備口罩,我說我根本沒有,有聽政府講說6日開始,我覺得滿方便的。」

桃園市目前有603家健保特約藥局,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便利市民朋友就近購買,衛生局特別建立「桃園市健保特約藥局」地圖供市民查詢;也請民眾體諒藥師的辛苦,耐心排隊購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