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生投入傳統木屐工藝 13年巧思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蘇澳不只白米社區,有傳統木屐工藝,在五結也有一位六年級的女生羅美玲,因為父親的關係,從小就看著木頭長大,到現在已經專研傳統木屐十幾個年頭,還加入雕花讓它有時尚感,特別討年輕女生喜歡。

大朋友正在試穿超級大,養生用的木屐,小姐妹挑選小木屐,連一歲大的小小孩也想要。

小朋友:「你喜歡嗎。喜歡,(是喜歡它扣扣,還是覺得它很舒適),覺得它很涼快。」

遊客:「我覺得她作工很細。 」

這家傳統木屐工坊,主人是六年級生羅美玲,已經投入這個行業十三個年頭了。

傳統木屐文創者 羅美玲:「這個是受到父親的影響,從小就跟石頭跟木頭一起長大的,在我小的時候,我父親就開始投資這些東西,檜木我們從小跟它紅豆杉一起長大,所以這些東西我非常熟悉,所以在接觸木屐這個東西,我覺得我非常有感覺。」

因為從小看老古董長大,因此也很喜歡中國的雕花,加入木屐作品中,有別於傳統木屐的鞋版。

遊客:「我們穿的以前是平的,現在是比較符合人體工學的那種感覺。」

傳統木屐文創者 羅美玲:「這都是純手工,完全不用尺去量的,所以二隻腳做起來,它的平衡感、它的對稱感,一定是要一致的,這都是要靠經驗才能夠抓的出來的。」

羅美玲發揮巧思,以文創讓木屐成為喜氣吊飾,也可以成為可愛的鑰匙圈,希望用不同方式,讓更多人認識傳統工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