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見孩子!爆料醫李文亮不治 輿論空前憤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肺炎蔓延,但其實去年12月底,中國就有一群人警告武漢出現疫情,包括武漢醫師李文亮,但這些人卻被武漢警方扣上「傳播謠言」理由來所謂「訓誡」。後來李文亮染病被隔離治療,中共當時還是不公布疫情已出現人傳人;2月7日凌晨,醫院宣布李文亮搶救不治,享年34歲,留下懷孕的妻子與孩子。

大陸《新京報》報導,被稱為疫情「吹哨人」的李文亮醫師,感染新冠肺炎,2月6日晚去世。

李文亮是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2019年12月30日下午他在同學群中發帖:「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最新消息是,冠狀病毒感染確定了」。這讓外界第一次得知武漢出現疫情。

一天後(12月31日),武漢衛健委首次公開疫情。

但1月1日,武漢市公安局就宣布,8名網友因發布不實信息被查處。

「8名散佈謠言者,被依法查處。」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這8人中包括李文亮,公安對他的《訓誡書》稱,李文亮在網上發表的是「不實言論」,嚴重擾亂社會秩序,如不思悔改,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理事 陳闖創:「公安部長趙克志講,在防治疫情中,他們首要任務是維護政治安全。在很多事件中,我們都能看到公安權力極大,可以隨意的干涉民間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結社自由等。」

李文亮被公安訓誡後,回到醫院,1月8號在接診一名眼科患者時,疑似被其傳染新冠肺炎,1月12日被隔離治療。

原中國律師 賴建平:「連明明知道這種傳染性的李文亮醫生,也被感染了。說明疫情很嚴重,傳染性很強,可控性很差,防護機制也不到位。就可見別的普通人群就更容易感染。」

2月1日,李文良確診新冠肺炎;他的父母也被感染;5天後,李文亮病重去世,年僅34歲,身後留下5歲的孩子和懷二胎的妻子。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理事 陳闖創:「李文亮首先把消息發布出來,然後因為這個疫情去世了,他有一個隱喻意義:當你(中共)把信息封鎖住了,尤其是把疫情的信息封鎖住了,不代表你能把疫情控制住,相反疫情會藉助你打壓信息自由的空間,疫情大大的擴展,侵蝕到更多的人。」

據大陸多省疾控中心專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的論文顯示,在李文亮1月12日被隔離前,武漢從1月1日到11號已有7名醫務人員感染,但官方並未及時對外通報,反而不斷宣稱「未見人傳人」。

原中國律師 賴建平:「李文亮是明明白白倒在謊言之中。很多老百姓不知道,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對整個社會機制的寶貴程度,制度性的罪惡,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

大量網民發帖致哀說,「痛哭」,「說真話會死的國家」。同時,網民也質疑新浪微博後台篡改熱搜排名,人為降低哀悼李文亮的話題熱度。《新京報》的相關報導,隨後也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