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小三通.兩岸對飛限5地 港澳轉機居家檢疫兩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鎖定武漢肺炎疫情,台灣今天沒有確診病例。不過,昨天晚間宣布的,新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其中2名個案,曾在香港轉機,返國後確診感染。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週五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2月10日起,經中港澳轉機入境台灣者,需居家檢疫14天,並且也宣布限縮台灣直航中港澳的航線。陸委會也宣布,從2月10日起,將全面暫停小三通客船往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坐飛機是一件非常高風險的事情,尤其往來有一些相關,到中國的航班或者到港澳的航班裡面,相對的陸客非常多,在中國案例這麼多情況下,也有各種社區的感染,我們認為在機上,其實跟很多陸客會在一起,長時間在一個密閉空間裡面,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高的風險。要限制航班,所以請交通部來辦理,我們現在決定只開放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成都雙流機場,港澳,其餘航班都沒有。過境港澳,一樣會來居家檢疫14天。」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小三通客運,從2月10號開始來停止。」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不只小三通,針對大三通像是大陸到基隆、台北港等,來往大陸的客船,也研議要準備停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