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爆61染疫.北北基急消毒 柯:疫情還沒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鑽石公主號郵輪爆出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來到61例,這艘郵輪1月底,曾讓將近2千多位旅客來台旅遊。對此,北北基這兩天,都緊急針對去過的景點消毒,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真正的考驗還沒開始,不過應變醫院與隔離場所已經準備好。而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會站在第二線,配合中央進行防疫工作。

環保局人員穿上防護衣、手拿消毒工具,在國父紀念館周遭進行消毒作業,日前鑽石公主號郵輪爆出武漢肺炎,而這艘郵輪曾在1月31號停靠基隆港,將近2千多位旅客來台旅遊,目前郵輪上的感染人數已經來到61位,台北市府也針對去過的景點,緊急進行消毒。

台北市環保局水質科長 陳浩一:「今天早上的話我們剛剛就針對萬華區,台北燈會這個場所,還有龍山寺,還有包括那個青草巷的部分,也都有進行那個噴消,消毒作業了。下午做業的區域有國父紀念館、大同區,那個大龍峒的保安宮。」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知道的是,他去過哪些地方,如果有哪些人是暴露的,這對我們來講更重要,因為如果1月31號進來,今天已經2月7號了,所以還是做實事比較重要,我們就是聽中央指示嘛。」

目前台北市已經消毒的場所有,龍山寺、故宮、台北101、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等,而新北市與基隆則是有九份、野柳,基隆港周邊、基隆廟口夜市等觀光景點針對有專家指出疫情高峰期還沒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正確的說法是還沒開始,真正的考驗是社區感染。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比較正確的說法是疫情還沒開始,事實上我們要接受考驗是社區感染,出現社區感染那才是考驗,現在這種,考驗都還沒開始。都在準備了啦,包括應變醫院,還有那個隔離,隔離場所,都有在準備了。」

基隆市長 林右昌:「市政府我們會在第二線做備援的這樣一個準備,那在第一線的部分,由中央還有這個港口這邊,他們來進行相關的防疫。」

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合作,上下一條心,力抗武漢肺炎,就是希望能將傳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