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台辦列979返台名單 陳時中:檢疫所不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台灣仍然有許多國人,在中國大陸等待包機返回台灣,不過因為第一批返台者當中有確診案例,台灣政府在和陸方洽商時格外謹慎,希望陸方確實檢疫,讓弱勢者優先回台。兩岸協調名單艱難。中共台辦甚至提出979人返台名單,單方面宣布包機回台時間。對此,中華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傍晚的記者會上回應,如果照單全數接回,台灣檢疫所量能不足。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們台灣這邊的隔離檢疫所的收容量,有足夠支持撐這一些人,回來台灣嗎?)如果要以上千位(返台)的這樣子,那事實上我們的檢疫所的量能,是不足的。那整個應該有一個適當的安排,所以對尤其先後的順序,弱勢優先,怎麼樣確實地來執行,這是我們現在所關心的。」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第二批,包括總統包括院長,都有特別地這個指示了幾個重要的原則,還是防疫優先、弱勢優先,大陸方面也公開講了,他們有根據我們的這個要求,有送出了900多個名單出來,他們也公開講了,那我們也收到了,那我們進一步來看,是不是能夠符合這個原則,再來做下一步,進一步的這個第二批的接回來的事情。」

另外,關於後續包機返台,是否排除陸配,陳明通表示,陸配有入境資格,只要符合弱勢、疾病2大原則,都希望能優先接回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