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武漢毒源 中共帶反美風向.習近平微妙信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武漢肺炎病毒,被質疑人為加工,以武漢為重要基地的中共生物戰計畫,不只受國際關注,中國內部包括習近平都釋出微妙信號。此外,共黨喉舌1月底拋出所謂「美國發動生物戰」的陰謀論,帶風向的動機,引起討論。

資深軍事記者 吳明杰:「它的這個西陸網,共軍背景的網站都開始講到說,這樣的一個,有人具名帶證據要檢舉,這次病毒來源就是武漢實驗室。」

武漢肺炎感染力驚人,國際越來越多研究與消息,質疑病毒源頭,來自與共軍生物戰計畫關聯的武漢P4實驗室。資深軍事記者吳明杰指出,中國內部也出現微妙訊號。

資深軍事記者 吳明杰:「這是共軍報二月四號的報導,習近平(3日)召開的這個中央政治局的常會裡頭,事實上連習近平在下令的時候,他都強調說在這會議裡面,要加大科學的這個攻擊的力度,特別提到要科學論證病毒來源,然後盡快查明這個感染的,這個傳播途徑。是不是他也懷疑,懷疑說這個中間是不是,就是實驗室洩漏出來?另外一種可能是,他也擔心,是不是有人刻意放出來的?」

此外,吳明杰觀察到,武漢附近共軍部隊,都沒有動靜,他質疑軍隊是否已爆發嚴重疫情,遭到掩蓋?外界還有一種懷疑,五年前合成出感染人類冠狀病毒的專家石正麗,也許只是替罪羊?

資深軍事記者 吳明杰:「好像中國內部有一些訊息開始釋放出來,就是要這個石正麗包含武漢實驗室,可能要出來扛責。因為這個責任,如果武漢實驗室不扛起來的話,誰要扛,習近平要扛。」

中共之前聲稱病毒源頭是海鮮野味市場,但說法多處破綻。中方華南農業大學近日聲稱,病毒是蝙蝠傳給中間宿主穿山甲,再傳給人類。不過,台大名譽教授、病毒專家賴秀穗質疑,中共一再圓謊,這消息由非權威單位來發布,也沒有提出證據,可能只是為了掩蓋源頭,病毒可能由武漢實驗室傳出,很高機率被用來做生物武器。

另方面,中共似乎在帶風向,不只網路上出現謠言,共黨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月28日就在推特說,SARS跟武漢肺炎,都有人懷疑,是美國對中發動生物戰。美國智庫葛來儀(Bonnie Glaser),回文質疑這動機,是否為了替中共推卸犯錯的責任?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它(中共)在巨大的貿易戰這個經濟壓力之下,它要尋找外部敵人,轉移內部壓力;那麼武漢疫情一來的話,它就是其中之一,反美情緒是第二。它(中共)說美國發動生物戰的話,等於在合理化,它(中共)自己搞生物武器。」

吳明杰認為,經歷這次疫情,各國未來可能在生物戰的防護方面,將更加警覺;而台灣國防部1983年就設置一座P4等級實驗室,用意就包括預防中共發動生物戰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