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致詞捍衛信仰自由 同場賴清德入座第一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每年2月的第一個星期四,全美國各界人士都會來到華盛頓參加全國祈禱早餐會。6日,總統川普第四度在早餐會發表講話,重申將保護美國和世界各地的宗教信仰自由。而台灣的準副總統賴清德也受邀參加,座位被安排在第一排、在國務卿的隔壁桌,就在川普的對面,備受關注。

每年2月的第一個星期四,來自美國及世界各地的宗教團體代表、美國政界及工商界人士都會來到華盛頓參加國家祈禱早餐會。而這是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四次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2.06):「美國的滿意度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你能想像這數據來自蓋洛普,跟我沒有友好關係的,90%的美國人說他們對自己的生活感到滿意。那不是今天才出來的,他們一定知道我會在這裡出席。在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中,都在開創一種保護自由的文化,也包括信仰自由。」

川普將過去三年半美國經濟和就業的增長歸因於美國對自由與信仰的保護,也宣布成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呼籲所有國家共同對抗宗教迫害。

美國總統 川普(2020.02.06):「我們支持世界各地受迫害的基督徒和各少數族裔宗教信仰團體,昨天我的政府發起了國際宗教自由聯盟,這是第一個致力於推廣宗教自由的聯盟,已經有超過25個國家加入了。」

而受邀參加的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有沒有機會見到川普也受到關注,但致詞完川普就直接離開會場,未與現場嘉賓互動,不過賴清德被安排在第一排,在國務卿彭佩奧等官員的隔壁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