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上門全民體溫監測 網批 危險的昏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由於肺炎疫情告急,武漢當局2月6號宣布,即日起開展全民測體溫工作,政府組織人員到每個居民家裡測體溫,不漏過一個人,並要求將發熱的疑似病人集中隔離。網友批評,這會大大增加病毒擴散的機率。

武漢市6號起開展全民測體溫工作,每天逐戶逐人全面排查,按照確診病人,疑似病人,一般發熱病人,密切接觸者等不同類別,進行集中收治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如果市民不配合排查工作,公安機關將採取強制措施。

網友批評這是非常愚蠢而危險的昏招,會大大增加病毒擴散的機率。

武漢網友 王先生:「說要開始全部都要測體溫,上門量體溫,我覺得沒有必要,現在就是做篩選嘛,然後扔到一塊,不太人道吧。這個病他有的是不發熱的,而且有很多發熱並不是這個病,整個集中在這個方艙醫院裡面,如果說裡面真的有這種病,感染的機率不是會更大嗎,肯定是會引起恐慌的。」

網友爆料:「已經有人有人因為測量體溫被志願者感染了。另外,測量體溫的目的是,發燒的會全部放在方艙集中營」。還有網友表示:「在家發燒的人肯定瑟瑟發抖。」

武漢市民 陳太太:「武漢現在的疫情重,現在省市動員社區到家,怕的有疑似病例,社區通報市裡,市裡馬上就進行隔離,一般輕微的社區都可以隔離,我們社區衛生院非常大就可以隔離,有發燒啊,就是到方艙醫院進行隔離。」

推友「出埃及」發文稱:「共產黨正式開啟軍管模式,無論什麼原因,不管有沒有病毒,不聽話的隨便抓走。尤其是政治對手,仇家等要注意了,無論你是村長縣長省長還是常委,都要接受疫情防控指揮部管理!」並預言將很快在全國實施。

武漢市民方斌在2月1號,因為拍攝武漢市第五醫院8具屍體,視頻被大量轉發,當晚被抓,在輿論壓力下釋放,目前他被關在家中,每天拍視頻揭露中共暴政,並向關心他的網友報平安。

武漢市民 方斌:「這幾天要把我抓過去強制隔離嘛,因為全世界的,包括你們的媒體的呼籲嘛,來了幾撥人他們就不敢敲我的門,現在他們就把我的小區,東門、南門、北門來幾個便衣給鎖死了,我一出去就抓我,然後昨天晚上把我的微信號給封了,就不允許我對外發視頻。」

強制隔離引發民眾反抗,網傳視頻顯示:武漢某小區一家人因不配合隔離,被強制隔離。還有武漢女子持刀抗拒強制隔離;還有武漢常青花園社區,疑似病人拒絕強制隔離,逃脫後街頭狂奔,遭瘋狂追捕。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