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幼兒嚴把關 彰化縣長視察私立幼稚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武漢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避免疫情在校園、幼兒園出現播,彰化縣長王惠美週五(7日)前往鹿港一家私立幼稚園視察,園方表示目前缺乏兒童口罩,許多家長怕幼童受到感染,到課率只有七成,希望政府想辦法。

噴酒精、量體溫,小朋友要進門得先過這一關,彰化縣長王惠美、教育處長陳逸玲等人陪同視察私立幼稚園,園方也提供先前針對幼兒的調查表,讓年假曾經出國的小朋友在家自主管理14天。

彰化縣長 王惠美:「如果說你是從大陸回來的話,那第一個請你在被隔絕過程中不要趴趴走,另外的部分的話,也要請大家能夠多用點心思,在我們的這個相關的疫情方面。」

園方表示,目前家長都會幫小朋友準備口罩,若是缺口罩,縣府已準備3萬個口罩,分送各私立幼稚園應急使用,但小朋友到課率只有7成。

家長:「家裡有三個小孩我就讓她戴,因?她比較小,覺得抵抗力比較不足,對現在我沒有出去買,會覺得很多人都買不到,對啊所以我不要跟他們搶。」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第10屆總會長 謝京含:「以我們學校來講呢?目前大概只有70%,因為他們家長也是會怕小孩子被感染,所以有的都是請假在家,就是可能等到這個疫情比較緩和的時候,才會再回到學校上課。」

王惠美表示,健康、沒有感冒的人不用戴口罩,這段時間口罩優先給醫療人員使用,也指示教育處要求縣內幼稚園,採取周全的防疫措施,避免幼稚園成為病毒散播的溫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