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風三災同時降臨 澳洲宛如末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澳洲的極端氣候越來越強烈,森林大火還沒結束,又來了冰雹和沙塵暴。1月19日開始,澳洲首都坎培拉、東部城市雪梨、墨爾本等地接連遭到冰雹襲擊,同時在內陸小鎮因乾旱出現嚴重的沙塵暴,宛如末日般的畫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1月19、20日,強力冰雹接連襲擊澳洲,在首都坎培拉、東部大城雪梨和墨爾本等地,冰雹把路樹的枝葉打到地上,落到水裡更濺起大量水花,民眾躲在遮蔽物底下不敢出去。

威力強大的冰雹每顆都有高爾夫球那麼大,連超市屋頂都被打破,雨水像瀑布般從屋頂流下,路邊汽車也慘遭襲擊,車窗全數破裂,無一倖免。

墨爾本居民 Morris Spinetti:「真的是一場怪物般的冰雹,我當時正在看電視,然後我走到臥室,從窗戶往外看,那顆兩層樓高的橡膠樹,就這樣不見了,被抬起來、斷裂成兩半,就是我後面的樣子。」

在冰雹暴風過後,澳洲議會大廈外的地面上也佈滿一顆顆的大冰球,形成一層白冰,煞是壯觀。同一時間19日,在新南威爾斯州內陸小鎮出現了嚴重的沙塵暴。

寧根(Nyngan)居民:「我、的、天、啊!」

滾滾黃沙無情吞噬小鎮,太陽也被掩蓋遮蔽,沙塵暴所到之處變成黯淡的血紅色,甚至是看不到人的黑色,一時間像是世界末日般可怕。

連日的野火還沒完結,又來了冰雹跟沙塵暴,極端氣候的影響劇烈,已讓澳洲蒙受巨大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