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少女11年不剪髮 髮長190公分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印度一名17歲少女,從6歲以後就沒有剪過頭髮。2019年,她以190公分的頭髮長度,打破自己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將全世界青少年最長頭髮的紀錄,再推進一步。未來她希望能挑戰女性成年人的紀錄,目前的紀錄是562公分。

站上椅子,一頭烏黑茂密的秀髮流洩而下,拿出皮尺一量,長度竟達190公分。這名來自印度西部阿拉瓦利縣(Aravalli)的17歲女孩巴特爾(Nilanshi Patel),就以這頭長度及地的秀髮,打破自己保持的金氏世界紀錄,將全世界青少年頭髮最長的紀錄,又推進了一步。

最長頭髮紀錄保持人 巴特爾:「2018年,我向金氏世界紀錄申請青少年最長頭髮認證,那時頭髮長度為170.5公分。2019年,我打破自己的紀錄,現在我頭髮長度為190公分。」

巴特爾是一名理科學生,由於童年一次不好的剪髮經驗,讓她接受母親建議留起長髮,11年來都沒有剪過頭髮。

母親 Kamini Patel:「她6歲時去剪髮,頭髮因此損傷,她開始哭泣。從那時起,我讓她明白我們會留長頭髮。所以今天,她已經能打破(最長)頭髮的紀錄。」

在母親的協助下,巴特爾一星期只洗一次頭髮,因為吹乾需要半小時,梳頭髮要再花一小時。雖然如此,巴特爾的父母及朋友,都對她的長髮感到驕傲,很開心她能從小有名氣的地方紅人,站上國際舞台。

最長頭髮紀錄保持人 巴特爾:「如果我去旅遊景點或在其他場合,人們都會拍照並跟我說話,我感覺就像名人一樣。」

未來,巴特爾希望,能成為全世界頭髮最長的女性成年人。目前的紀錄是由中國的謝秋萍(Xie Qiuping)在2004年創下,當時的頭髮長度為562公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