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中求快 捷克傳統拉雪橇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據說,在很早以前,雪橇,是一種雪天裡收集取暖物品的工具。近日,捷克舉辦了一場傳統雪橇比賽。一起去看一看。

在捷克克爾科諾塞山,舉辦了一場傳統的滑雪橇競賽活動。

參賽選手們,身穿傳統的雪橇服,兩人一組,一人在前,一人在後。前方的人掌握方向,後方的人保持雪橇平穩。

據參賽選手介紹,行駛當中拐彎是很困難的,因為速度太快,很容易翻車。不過想要車停下就難上加難。

參賽選手 JAROMIR MAREK:「拐彎很難,停下來更難,當你偏離道路,您只能看著自己撞在籬笆上停下來,這也成了比賽中的一部分。」

為了控制下滑的速度,前方的選手需將腳伸出雪橇,通過腳和地面磨擦產生阻力,從而降低速度。

比賽當中,選手要在中途,撿起兩個麻袋,放在車兩邊,讓後繼續行駛。

參賽選手 SIMONA SKOCDOPOLOVA:「賽道的一部分是一直線,我們將乾草袋放在雪橇的中間,用來減慢速度。」

看這組選手,動作嫻熟,又快又穩的拿到了乾草袋。

想要改變行駛方向,則需要將身體左右偏移,通過身體重量改變方向。

參賽選手介紹,很早以前,雪橇是供人們,在山上收集乾草和木頭用的,是一種非常簡單又實用的工具。後來才慢慢演變成了觀光旅遊的工具。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