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衝擊台機械業有限 柯拔希:今年成長5-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好在台灣業者多數已經提前做好布局,台灣機械工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台灣機械業多數生產地在台灣,評估疫情對台灣機械業,只是短期影響,今年看好產業的剛性需求出籠,預測整體產業可望成長一成。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台灣出口關鍵的機械業,是否受到波及?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目前台商在中國設廠約300多家,湖北只有2家,整體影響不大,去年美中貿易戰,反而幫了台灣一把,讓業者提前布局。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其實很多的春燕都來了,很多的訂單它都恢復了。因為台灣的機械業是以台灣為生產基地的核心,所以其實我們本來就是這些,供應鏈主要都是在台灣,而不是在大陸,所以我們供應鏈受到的影響更低。」

2019年機械業產值力守1.1兆元,相較過去機械業高度仰賴中國市場,如今台灣出口中國大陸,只占比重約29-30%,布局全球市場達70%,今年因應第二生產基地發酵,東南亞、印度,都可望加碼投資。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第二生產基地的這個需求,其實讓很多訂單的這個,本來的交貨延期,現在都可以如期交貨,還有新的訂單其實都在洽談當中。當然這個武漢肺炎大家有一些疑慮,不過其實機械業的剛性需求它是不會被改變的,我們今年大概計畫還是有5-10%的這個成長。」

經濟部,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也加碼投資2億,擴建台灣口罩生產線,柯拔希表示,智慧化生產、少子化、老齡化趨勢下,看好機械業每年增加千億產值,2025年達到2兆元的目標。

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 柯拔希:「那我想不只是口罩產業,那可能有包括我們的生物科技、藥廠,相關的這個產業的設備,我想這是都可以受益。」

機械業的春燕可望到來,業者今年喊出年成長10%目標,預料醫療產業加速推動升級,也帶動設備汰換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