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封閉管理 台積電.聯電:營運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兩大半導體晶圓代工業者,台積電、聯電都有在中國大陸投資。外界關注,是否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台積電本週表示,南京12吋晶圓廠,沒有停工,營運不受影響。聯電方面高層也強調,已經成立跨部門小組,因應疫情風險,目前正常運作。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不少台商傳出,供應鏈早已經「停擺」!杭州、鄭州、南京,先後人員交通管制,台積電在南京,設有12吋晶圓廠,占總產能達到3%,是否衝擊營運,引起外界關注。

台積電代理發言人 高孟華:「台積公司目前在大陸這間廠房,目前是配合中國政府的防疫法規,情況就如同先前的說明,那我們會持續的密切關注,那我們會密切關注接下來的疫情發展。目前不會影響我們對客戶的承諾。」

台積電方面聲明,南京廠並未停工,人員輪班駐守,全面復工要到2月10日,但強調營運不受影響;同樣也在大陸投資設廠的聯電,在蘇州有和艦,以及廈門的聯芯晶圓代工廠,周三線上法說會上,聯電總經理王石,特別強調跨部門、高規模因應武漢肺炎潛在風險。

聯電共同總經理 王石:「有鑑於武漢肺炎爆發,今天已經在過年期間,成立跨部門的功能小組,用以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潛在危險,到今天我們所有的營運維持正常。」

聯電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418.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33元,創18季以來獲利新高,全年度EPS 0.82元,也創4年新高紀錄,因應5G、IoT產業趨勢,聯電2020年資本支出達到10億美元,第一季營運展望穩健。至於肺炎疫情,是否影響產業供應鏈和長期需求?

聯電共同總經理 王石:「到目前為止,我們第一季的需求沒有任何改變,由於疫情的爆發影響,可能會導致的供應鏈問題,這個我們會密切關注,在中國這可能會有一些對半導體產業的衝擊,不過到目前沒有任何改變。」

經濟部統計,包括台商聚集地杭州、鴻海大本營鄭州及臨沂,外加南京市,台商累計投資案件有1156件,總投資金額達78.81億美元。疫情攸關台灣在大陸的投資設廠布局,廠商正密切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