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廣州封城人心惶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廣東確診病例僅次於湖北,並出現首宗死亡病例。包括廣州、深圳都陸續宣布實施「封閉」措施。消息傳出後,昨天(2月7日)晚間起有大批民眾湧入香港。截至7號,中國至少有80多個城市實施規模不一的封鎖措施。

2月7號,廣州當局通告,將限制外來車輛進出;所有居住小區禁止居民及速遞人員以外的人進入;居民必須憑證出入及量體溫;並要求現滯留在重點疫區的人員,在還未解除「公衛事件一級響應」前不得返回廣州。

廣州市民李先生表示,廣州農村都封路了,禁止湖北人進入,網上言論也封的很厲害,讓老百姓很反感。

廣州市民 李先生:「搞的人心惶惶的,市場、地鐵、公共汽車啊,全都要量體溫啊,商店全部都關門了,醫院好像如臨大敵一樣的,凡是醫院的,也要驗體溫,我帶媽媽去大醫院看病,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封微信封的很厲害,共產黨對言論自由封得很厲害,心裡真是很反共了。」

廣東匿名網友爆料,因為疫情擴大,政府規定9號前不能開工,但很多企業都提前悄悄開工,他是年初三晚上就回去上班了,但湖北人不許回來上班。

廣東匿名網友:「防護措施做不到位,口罩不是缺嘛,關鍵是中國的新聞媒體不自由,疫情爆發的時候,我們還蒙在鼓裡,政府的腐敗很令我們氣憤。這一段時間從湖北過來的,會遭到圍剿和舉報,我的心裡很難過,此刻我的眼裡含著淚水,是因為他是我的同胞,不應該被追殺。」

6號,天津武清區人民醫院則因發熱門診未能準確診斷,導致包含醫護人員、患者共973人需控管隔離,天津當天緊急宣布「封閉式管理」,24小時嚴格管制人員、車輛進出,並禁止居民聚集。另外,寶坻區出現死亡病例,發病的23個人都去過百貨大樓,因此隔離了近萬人。

天津市民 王先生:「6號發布了一個公告,進出小區必須戴口罩,但是買不到,藥店他門上就貼著,沒有口罩、沒有消毒水、沒有酒精,政府機關裡面是有,政府一旦控制以後,如果不公開透明,就是個很大問題,出於自保也好,還是出於將來的工作需要也好,似乎是在準備應付一個更大的使用。」

6號,除天津市外,南昌、唐山、馬鞍山、珠海、雅安及江西全省均發布通知明確轄區內實施小區封閉式管理。7號,深圳通告,8號起,實施小區封閉式管理。截至7號,據不完全統計,大陸至少有80多個城市實施規模不一的「封鎖」措施。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