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台灣醫療後盾!11萬名醫師連署護台醫療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日前第一班從武漢回台包機名單備受爭議,對此,台灣醫師發起連署,支持台灣政府堅守防疫底線,短短1天,全台就有3分之1、超過11萬名醫護人員連署,今天(8日)上午,把這份連署書交給陸委會。另外,中國大陸多個城市,將在下周一(10日)開工,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指出,如果中國大陸疫情爆發,將對台灣醫療資源,帶來更大挑戰。

口號:「台灣醫療能量,包機首要考慮。」

為台灣醫療資源發聲,連署活動發起人吳欣岱,將11多萬名連署書,交給陸委會代表,周五(7日)發起的「醫療人員連署支持政府堅守防疫底線」連署活動,短短一天,全台超過1/3的醫護人員響應。

前立法委員 林靜儀:「第一班包機,所出現的各式荒腔走板的事件,防疫當前,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失去了彼此的信任。」

發起人血管外科醫師 吳欣岱:「也可能造成防疫體系上面的缺口,甚至可能將台灣現在已經,非常非常緊繃的這個醫療情勢,壓上最後的一根稻草。」

吳欣岱表示,第一個班機慘痛的經驗,任由中共當局和買辦居中做人情、喬名單,對於防疫有弊無利,甚至可能會讓原本健康的台灣人,在旅程中受到感染。

前立法委員 林靜儀:「中國一個城一個城關起來之後,我們也會面對到一批一批,本來可能可以處理,卻不能處理的事情。那現在我們等於是,中國的爛攤子我們在收,那這種要讓醫療人員可以,在保護所有民眾健康需求,還有所有醫療人員,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有家人,我們不能無限制的壓榨醫療人員說,你必須滿足所有的人。」

發起人血管外科醫師 吳欣岱:「醫療人員其實一直都做好,要長期抗戰的,心裡面的準備了,所以其實大部分的醫療人員,現在真的都是高度戒備的狀態。」

目前包機返台名單有近千位,再加上,中國大陸多個城市在10日後開工,前立委林靜儀指出,在中國大陸的台商約40多萬名,面對中共在沒有預告的情況下,隨時採取封城防疫,如果中國大陸疫情爆發,將對台灣醫療資源帶來更大挑戰,因為目前台灣負壓隔離病床只有1100床,隔離收容所也嚴重不足。

前立法委員 林靜儀:「這個疾病一旦爆發,所造成的醫療消耗,以及醫療崩潰,才可怕,那中國目前就是發生這樣的事。那封城了之後,醫院也孤立無援,醫院的資源也不足,民眾的恐慌,以及民眾因為不清楚怎麼防疫的情況之下,繼續感染。」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 張詔程:「陳時中部長已經很挑明的說,整個中國都是疫區了。我們當然沒有辦法嚴格的限制說,每個就是每個國民想要工作,探親旅遊這些的權力,那我們只能呼籲說,沒有非常必要的狀況下,我們覺得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小心,就是進出相關的疫區。」

中國醫療專家指出,湖北以外城市的本地散發病例,可能隨著復工、復學陸續產生新的二代病例,具有大規模傳播風險。台灣也宣布,居住中國各省市的中國人全面暫緩入境,而台企在這段期間,應先避免讓勞工前往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