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守護國門!機場檢疫站助理速徵滿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機場檢疫站人力吃緊,疾管署6日晚間貼出徵人啟示,對外招募為期6個月的機場檢疫站助理,沒想到反應超熱烈,原本只需要96人,一個晚上過後就有超過1100位民眾前來報名,十小時報名就額滿。今天(8日)還首度站上我國邊境防疫。

民眾跑來疾管署內不是要洽公,而是來面試,搶破頭的職務是機場檢疫站的助理。就是這張「國家需要你」的徵人啟事,6日晚間在網路上PO出後就廣為流傳,一夜之間人氣爆棚。

北區管制中心主任 巫坤彬:「自從中國武漢疫情以後,為了提升邊境檢疫的強度,急需徵求具有護理背景的96名工作人員,昨天公告出來以後到今天早上,應徵人數爆滿。」

原本只要96名工作人員,1個晚上就有超過1100位民眾報名。因為疾管署開出3萬4000元至4萬900多元的薪資,每日還有交通津貼500元,等於可以實領超過5萬元。

只要大學畢業以及擁有護理師證照、通過英檢初級者就能報名,雖然雇用期只有6個月,但旅客對於檢疫人員的工作相當敬佩。

入境旅客:「其實我覺得這已經不單純是待遇的問題,還要有對於國家、對於人民付出的熱忱。」

北區管制中心主任 巫坤彬:「我們感受到社會大眾對防疫防治工作的熱情,非常感謝大家。這些人經過面試後隨時可以來上班。」

原本徵人時間到2月10日,不過人數早已額滿,想要守護國門的民眾,下次手腳可能要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