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中風聲鶴唳 病毒與警察誰更可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8 日訊】武漢疫情持續惡化,中共當局加大維穩力度。民眾除了恐懼病毒,更害怕警察上門。中共當局對社區的管控更令民眾恐懼,整個中國社會風聲鶴唳,人人都是近敵。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中共為了高壓維穩,幾乎無所不用其極,封城、封省、封閉式管理,各地出現警察打人、抓人,各種恐嚇標語,「不帶口罩就出門,這個雜種不是人。」、「出門打斷腿,還嘴打掉牙。」、「發燒不說的人,都是潛伏在人民群眾中的階級敵人。」、「湖北回來不報的人都是定時炸彈。」、「出來聚會的都是無恥之徒,一起打麻將的是亡命之徒。」

疫情雖然可怕,但中共當局對社區的管控更讓民眾恐懼,整個中國社會風聲鶴唳,人人都是近敵。

還記得今年初武漢市百步亭社區舉辦「萬家宴」,因為政府宣導的武漢肺炎不會人傳人,所以多達4萬戶的家庭按慣例共吃團圓飯。現在卻傳出社區數十棟樓房,超過一半樓房都出現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發燒病人,至少10人確診感染。

但百步亭社區居民接受記者採訪時,紛紛迴避敏感話題。

武漢市民 李婷:「(那他多大歲數?)23歲,(那他在什麼情況得的病?)不知道。(那他參加你們百步亭的萬家宴嗎?)沒有、沒有。」

武漢市民 周碧惠:「我們作為一個平常老百姓,現在遇到事,只能是想辦法去解決事情。」?

旅美時事評論唐靖遠表示,武漢民眾害怕警察只是一種表象,他們真正害怕的是警察背後的制度。

旅美時事評論 唐靖遠:「也就是說,病毒再兇猛,人們總是可以有預防的辦法和治療的措施,而中共制度的這種邪惡,它卻可以把民眾置於上天無路、入地部門的這種絕境。」

目前已知新增的死亡病例節節攀升,唐靖遠認為,病毒迅速蔓延,主要的原因還是中共政府的隱瞞和不作為,甚至是反向作為。

唐靖遠:「就是在明知瘟疫蔓延的時候,還故意的把民眾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之中,而不加任何防護和提醒,甚至還故意驅使民眾去扮演這種太平無事的假象。換句話說,它可以為了隱瞞疫情而殺人,那麼反過來他們同樣也可以為了控制疫情、結束疫情而殺人。」

為了維穩,中共要求各地警方把維護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甚至下達「最嚴封戶令」,派公安用鐵鍊鎖住民宅大門不顧人民死活,或強行把人帶走。

視頻:「歡迎大家舉報,湖北、浙江、溫州、安徽來的人員、一旦查到情況屬實,社區將給予物資獎勵。」

中共當局的防疫系統已經走到極端狀態,不僅「出門打斷腿、還嘴打掉牙」,還走回文革時期的鬥爭路線,以利誘方式向民眾推廣告密文化。

唐靖遠:「最初的這種訓戒、拘留,它演變為洩露疫情者可以判刑達到七年,那麼再到最後的、最近的是威脅,嚴重的可以以顛覆政權的罪名判刑15年。那麼它這個演變的過程,顯示出來其實就是中共的危機,和他們鎮壓民眾發聲的這個力度,你會看到它也是成正比的。」

唐靖遠認為,暴政可以對民眾封口,但是絕對封不住瘟疫的蔓延。當病毒攻進體制內,當病毒讓領導先走時,當這個黨的槍桿子、刀把子都癱瘓的時候,這個體制也就到了它的末日的時刻。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