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港澳居民學生禁來台 477確診接觸者解除列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加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佈,2月11日零時起,也就是明天(10日)開始,將暫緩港澳人士來台,包含港澳學生,教育部也比照陸生安心就學方案,來協助學生完成學業。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宣佈,477名確診個案接觸者均已解除列管,恢復正常生活。

衛福部長 陳時中:「2月11日零時起,港澳人士,除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以取得我居留證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這些當然都是要居家檢疫,其餘皆暫緩來台。」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0號宣佈,自2月11日零時起,港澳居民暫緩來台。當中也包含港澳學生,而目前還有7972位港澳生尚未入境,教育部長也表示,會比照陸生安心就學方案,來協助港澳生完成學業。

教育部長 潘文忠:「因應疫情暫時沒辦法到台灣來,繼續就學,那麼為了能夠讓他們的課業,可以來得到協助,那麼這樣的就學,安心就學方案,也會來適用於港澳的學生。」

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宣布好消息,477名確診個案接觸者均已解除列管,可以恢復正常生活,以及第10名確診個案,有望成為台灣第2例痊癒患者。

衛福部長 陳時中:「我宣佈大概477位解除列管,就是有接觸者,案1到7跟案10的接觸者,已經時間已經到了,也沒有其它的情況,有情況也經過檢驗都沒有問題,所以解除列管。(第10名確診)這一位呢,我們已經是雙採陰,雙採陰,雙採陰的意思就是說他的病毒已經都乾淨了。」

至於第一批包機回台在檢疫所隔離的情況,陳時中也表示,除了先前1位已經確診外,還有5人隔離住院中,包含日前發燒的2人,目前都正在醫院隔離檢驗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