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謠引衛生紙、尿布之亂!6網友1紙漿業遭約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針對衛生紙之亂,法務部及刑事局陸續揪出網路造謠者。有民眾在網路散播「因原物料均供口罩生產,衛生紙即將缺貨」,以及「尿布廠原物料短缺,尿布即將缺貨」等不實訊息,調查局今天(10日)約談6名網友,以及一家紙漿業者到案說明;另外刑事局則逮捕三名從事傳銷的女網友,網路造謠衛生棉、廚房紙巾將短缺,被依社維法送辦。

香港民眾瘋搶衛生紙,即便香港政府強調貨物通關不受影響,民眾還是先買再說,只是這樣的衛生紙之亂,港民流傳,疑似來自一名演藝圈女藝人的錄音內容。

香港民眾 Sean:「其實這件事情時從一個香港藝人楊某,就是一段錄音流出。這半年來,香港特區所做的事情,都可能引起市民對政府的一個不相信的一件事情,所以導致現在的一個情況出現。」

就在香港爆發後兩天,搶購衛生紙的現象也在台灣上演,刑事局抓到三名從事傳銷女網友,涉嫌在網路造謠。臉書訊息強調,衛生紙、衛生棉、廚房紙巾估計都會短缺,因應原料都拿去做口罩了。

警方溯源發現,傳銷公司幹部廖姓女子先在通訊軟體中發布訊息,另外兩名陳姓女子看到後,在自己臉書轉發,三人到案後全都避重就輕。

刑事局偵三大隊大隊長 蕭瑞豪:「2月9號迅速查出涉嫌,包含在臉書,以及有關line群組,張貼假訊息的對象,根據我們了解來講,他們都有一定的類似商品販售背景。」

除了衛生紙之亂,包括尿布衛生棉也陷入搶購,調查局追查兩名網友發布原物料均供口罩生產,衛生紙即將缺貨訊息,另外有四名網友發布尿布廠原物料短缺,建議大家盡快囤貨。

甚至還有一名紙漿業者強調,亞洲航線將全面停擺,衛生棉將缺貨,更稱受到荷蘭罷工影響,原計出貨紙漿全數延宕,初步認定全是謠言,六名網友加上一家紙漿業者,陸續約談到案。

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也要求我們台高檢署,要求這個地檢署,他們要啟動查緝民生犯罪平台,要結合警政還有消保官,還有公平會同仁一起來追查。」

網路謠言未經查證,恐怕造成民眾搶購恐慌,涉犯《社維法》,調查局跟警政機關將會嚴加查辦,民眾切勿胡亂造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