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接力700公里 武漢血友病童救命藥送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武漢封城,不過卻造成一名台灣的血友病童在當地無法出來,因為沒搭上第一班返台班機,所以無法回到台灣。問題是該名病童的藥已經快吃完了,今天凌晨12點多就有好心人士,已經將藥品送到病童媽媽的手上。

因武漢肺炎被困在中國的血友病童媽媽,手中接過救命的藥劑,總算放下心中大石,眼神中滿是感謝。

(聲音來源)荊門台商協會會長 簡俊男:「昨天見到家屬的時候,她兩行眼淚就流下來,我們眼淚也流下來,她就一直謝謝這件事情,我每天都有跟她聯繫。」

送藥的最大功臣就是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藥品在下午靠華信航班送到鄭州後,當地台商先取藥開車到河南湖北交界,簡俊男則在下午三點從荊門往北開,晚間八點雙方在桐柏服務區會面取藥,他就立刻折返荊門,凌晨12點將藥品送到病童家屬手中,最後再開120公里返回住家,一整天光車程就開了700多公里。

(聲音來源)荊門台商協會會長 簡俊男:「我進家門大概凌晨兩點多,當時這樣兩個人相向而行,也有一個好處就是會節省時間,因為這個藥劑本身是冷藏藥劑。他那邊開了5、600公里,我這邊開了700多公里。我們昨天有跟家屬講說,我們現在還是每天保持聯繫,有什麼需要幫忙,我們隨時還是可以幫忙。」

海基會副秘書長 蔡孟君:「會長他其實很低調謙虛,他的回應是說,這個呢也沒有什麼,我就是只是出一趟車而已,那對於他這麼熱心、無私又不居功的這樣的精神,我們是非常的感佩。」

海基會居中協調,台商全力相助,這名沒搭上返台包機的血友病童,總算多了一個月的藥物可用,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也在臉書PO文,感謝眾多台商完成這趟千里送藥的計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個案確實是在我們內部討論的時候,持續都是一個焦點,我們也用盡了所有的辦法,讓這個病患可以即時的取得他的用藥。有幾位台商朋友的熱心的幫忙,我們在這裡表達對他們的感謝。」

蔡總統也對協助的台商表達感謝,武漢封城讓血友病童受困當地,第一架包機去沒能回到台灣,所幸靠著多方奔走獲得救命藥劑,下一步只盼能盡快返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