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農打造科技園區 種出高品質彩色甜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0 日訊】五顏六色的彩色甜椒,運用在各式料理中,讓平凡無奇的菜餚,視覺上更加賞心悅目,屏東有位椒農,他打造的椒園,運用國外昆蟲博士的研究來阻絕蟲害,園內還設置全套自動化系統,成功的讓甜椒產季延長,多元化的技術運用,讓彩色甜椒能全年產出。

椒農在園內採收甜椒,從這一整片園區內採收下來的彩色甜椒,粒粒色澤鮮艷、外型亮麗,椒農莊先生種出高品質彩色甜椒,秘密武器全藏在這座園區內。園區四周全用粉紅色的平織網圍住來避開蟲害,這是莊先生在網路上查到國外昆蟲博士的研究,光是平織網色彩對比度就讓他試了4年。

彩色甜椒椒農 莊士忠:「去做實驗,這樣看起來,那個園內的銀葉粉蝨可以說降低百分之80,就變成說農藥用量可以說減少了。」

彩色甜椒生產期及採收期很長,為了讓甜椒能全年產出,園區內設置一套自動天窗系統,用來遮蔽過強的陽光,如果溫度過高還有自動循環風扇、噴霧系統來降低溫度。

彩色甜椒椒農 莊士忠:「夏季若生產冬季的蔬菜,價錢會比較好;因為我們有這個理念就是說,農民都是要追求高價,所以我們會往這個方向去找技術。」

為了減少蟲害,莊先生還特製天然的酵素,利用鳳梨果皮來當作材料製作植保劑,透過噴霧系統噴灑,保護甜椒。

彩色甜椒椒農 莊士忠:「現在政府還要推廣農藥減半,我們如果沒有做這套自動化設施,農藥無法降低,以後農產品也無法跟別人競爭。」

傳統農作也可以科技化,椒農莊先生打造出這座充滿智慧與天然的甜椒農場,種出一顆顆潛力無窮的彩色甜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蔡肇宇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