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接返滯陸國人拖垮醫療 連署撐醫護3天破22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鏡頭轉到台灣,台灣目前的18例確診個案,都屬於境外移入與家庭感染,沒有發生社區感染與醫院內感染;針對之前台灣接回武漢第一批包機返國的台商,出現一名確診個案,醫界和民間相繼發起連署,支持醫護人員和政府,以防疫為優先,拒絕特權式包機。

民間連署發起人 劉先生:「台灣防疫系統,面臨非常嚴峻的挑戰,從海、空交通排山而來的病毒威脅,如果沒有防疫人員,與各政府機關通力合作,台灣早已淪陷成為重災區,此時正是需要仔細盤點手中資源,好好地打出每一張牌的關鍵時刻,為珍惜目前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呼籲政府面對刻意隱匿疫情,忽視我國防疫努力的惡鄰,審慎評估國內醫療系統的負荷能力。」

醫檢師 凃昀吰:「所有的這些檢體,就包括前台抽血跟糞便跟組織檢體,都會經過我們的手,所以說今天你增加了外來的感染源,那就會增加所有基層醫療人員,接觸到(病毒)的風險。」

台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我們會遵從蔡總統與蘇行政院長的指示,的三個原則,第一防疫優先,二弱勢優先,三防疫量能容許之原則,持續與陸方溝通,那各方意見及訴求,我們也會納入參考,進行後續規劃。」

針對包機接回滯留中國大陸的國人,民間呼籲,應該由台灣政府主導實際登機人員,並以有緊急需要的國民優先返台。包機必須由本國防疫人員陪同,在飛機上做好防護,返台人員務必配合隔離及檢疫,並且不能無限制包機回台,必須審慎評估台灣本地的醫療能量,完成一批再開放下一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