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個人及商業機密 4共軍駭客被美國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司法部週一宣佈,起訴四名中共軍方駭客。這四人被控,竊取了美國企業近1.5億名客戶的資料及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長 巴爾:「我在這裏宣布起訴中共軍事駭客,尤其是四名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成員,他們入侵了信用報告機構易速傳真公司(Equifax)的計算機系統,盜取了近半美國公民的敏感個人信息,以及易速傳真公司得之不易的知識產權。」

儘管這四名被控中共軍人因在中國,而未被逮捕,但美國仍希望通過刑事指控來震攝中共,讓對方知道美方完全清楚,誰是這些網絡攻擊背後的罪魁禍首。

美國聯邦調查局副局長 鮑迪奇:「總有一天這些罪犯會露出頭來,只要他們露頭,我們就會抓住他們,並且我們會繼續向這些惡劣行徑施壓,確保他們知道他們作惡將承擔後果。」

2017年7月,美國知名消費者信用評級機構易速傳真公司遭到網絡攻擊,近1.5億用戶數據被盜,包括駕照、社會安全號及信用卡信息等,而其中絕大部分用戶是美國公民。

這並不是美國第一次起訴中共軍事駭客,2014年,5名中共軍人被美國政府指控網絡入侵美國的大企業,並盜取商業機密。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