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期限?蘇貞昌:依產能及實際情況調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口罩及相關防疫物資需求量大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1日)視察,中華郵政公司防疫物流作業,表示口罩會優先加倍配送,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至於各界關切口罩實名制的期限,蘇貞昌說,因疫情仍在發展,未來會隨著產能增加,以及實際運作的情況做調整。

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中華郵政公司,視察防疫物流作業。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從今天開始,會配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及基層診所,和有特殊病患需要甚至住院陪病等口罩加倍,這一些做法,都是把口罩給最需要的人。」

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宣布,台灣製造的口罩產量提升,來到每日420萬個醫用口罩,要讓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有充足的口罩使用。中央地方總動員,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配合中央,即日起彰化縣內有特殊醫療需要的病患,可以向醫療院所登記取得醫療口罩,預估一天有16000人受益。

口罩工廠董事長 鄭永柱:「我們總共已經繳了200多萬(片),等於平均一天有20幾萬的數量,我們全力來趕工,未來我們也將繼續,配合政府增加生產。」

彰化縣縣長 王惠美:「從今天開始,在彰化縣就醫的,包括你是洗腎的,你是需要復健的,你是在做X光治療的,或者你是化療的癌症化療的朋友,我們都會提供給你口罩。」

而蘇貞昌被問到,預計實施到15日的口罩實名制,可能再延長半個月,他表示,政府未來會視疫情變化調整作法。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會隨著,供需及量能,我們先給第一線最需要的人員,醫護人員病患等,進一步我們會再做,是不是要怎麼樣子來做,我們都會隨時向國人同胞報告。」

目前國軍已派出1千8百人次兵力,支援28間口罩工廠,彰化廠商預計兩個禮拜後開始試機生產,原料方面由經濟部出面協助,確保口罩生產順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錫鴻 葉芸汝 台北彰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