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僑中現首例武漢肺炎 病患曾被誤診出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本週一,美國第13例武漢肺炎病患在加州聖地牙哥確診,這也是從武漢撤僑人員中的首個染病案例。然而有消息說,這一個病患在篩檢時曾被誤認為沒有感染武漢肺炎,還被釋放回空軍基地的隔離區。來看報導。

知情的衛生官員週二向媒體透露,最新確診的武漢肺炎病患是於上週三乘坐專機從武漢返美的僑民。

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這是從武漢經過特許航班撤離出的僑民中,出現的首例武漢肺炎。」

該病患在返美的第二天,就因為出現發熱等症狀與另外三人被送往聖地牙哥一所醫院進行篩檢隔離。

收治醫院也隨即與CDC聯絡,進行武漢肺炎檢測程序。

然而知情者表示,當這四名返美人員的檢測樣本被送交CDC亞特蘭大實驗室後,竟然被貼錯了標籤,致使樣本一直沒有得到檢驗。

由於遲遲收不到檢測結果,CDC官員誤以為四人都已安全,從而通知聖地牙哥醫院,將包括武漢肺炎病患在內的四名撤僑人員於上週日釋放回到空軍基地的隔離區。

但事後,CDC實驗室發現了被遺忘的樣本,再進行檢測後,確認了當前的這名武漢肺炎病患,而其餘三人檢測皆為陰性。

CDC首席副主任 Anne Schuchat:「該病患目前在加州接受治療,是美國六個州中的第十三例武漢肺炎。」

當局隨即再次將該病患送往醫院進行隔離,並表示,在病患之前的轉移過程中就已經使用了完備的隔離措施。

截稿前,CDC還未對此事發表任何聲明,但指出確診的病患症狀較輕,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