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作戰總舵手 堅毅抗疫堅守台灣防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在全世界繃緊神經,防範武漢肺炎,台灣的措施與成果,受到國際矚目。台灣能守住防線,關鍵角色,就是防疫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他帶領各部會面對媒體,一次次在前線指揮若定。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帶您聚焦,防疫總舵手陳時中。

衛福部長 陳時中(2020.02.11):「龜山島它上面是沒有我們住宅,大家可以做參考,將來的這個(檢疫隔離 )場所很擁擠的時候,那對於不斷地趴趴走的,也許可以做考慮。」

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風趣幽默,全場莞爾大笑。和一周前,武漢台商包機抵台隔天的記者會,氣氛截然不同。

衛福部長 陳時中(2020.02.04):「讓他回來,雖然不希望說在統計上,有相關的一些確診的病人,那但是呢,反過來想,那也等於是很有可能也能夠救他一命。讓我們醫療界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他。」

表情沉重地宣布,包機回台的台商中,有一名確診個案,陳時中紅了眼眶。當時陳時中,已經至少27小時沒有休息。在這27小時內,他主持五場記者會,還全程盯哨包機返台的檢疫作業和安置過程。台灣新增這一例境外移入個案,讓他忍不住沮喪落淚。

衛福部長 陳時中(2020.02.04):「抱歉,在情緒控管沒有做好,那不過總是大家就覺得,對不對,同仁大家都這麼努力。」

這一幕,令許多民眾心疼不捨,紛紛在衛福部以及媒體的粉絲專頁留言打氣。令人振奮的是,2月8日,寶瓶星號返抵基隆港的這一仗,終於讓陳時中露出欣慰的微笑。

衛福部長 陳時中(2020.02.08):「寶瓶星號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衛生福利部部長,我們可以回家了。」

這位總是親上前線確定防檢疫工作,指揮若定。並帶領各部會協調防疫工作、出席記者會,沉著面對媒體的指揮官,因為這場疫情,成了媒體焦點。

衛福部長 陳時中(2020.02.06):「常常跟大家宣導,如果照著我們這樣相關指示,跟SOP來做,那是利人利己。」

其實在就任部長前,陳時中就對公衛醫療議題非常關心,牙醫出身,是台灣健保體系的推手之一。接掌衛福部後,努力推動長照2.0政策,並以各種行動和管道,爭取台灣參與WHO與WHA。

衛福部長 陳時中(2019.05.07):「希望能夠有機會參與WHA嘛。對啊任何地區被排除在外,那防疫當然是形成漏洞嘛,而且台灣很多防疫的經驗,是可以讓世界學習的。」

這次,陳時中帶領台灣對抗武漢肺炎,從過年期間至今,沒有半點鬆懈。隨著疫情動態,時刻調整防疫決策,獲得肯定。在國際疫情險峻時,台灣在這場防疫作戰中,出色的團隊配合與專業,已經受到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與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