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延長 宜蘭特色DIY工坊湧親子旅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民眾憂慮熱門景點成為疾病溫床,減少出門,不過,宜蘭在寒假期間,依然湧入許多攜家帶眷的親子族群,陶藝咖啡廳業者表示,原本擔心的不良影響沒有出現,預約的客人還是很多。

三五好友相約喝茶聊天,打發時間,現在還有新玩法,就是到咖啡廳邊喝邊聊,還可以一邊「捏陶藝」。

遊客:「休息的時候,可以喝飲料,然後如果就是覺得喝夠了,可以再繼續做,(這樣體驗的感覺是?)就滿好的。」

宜蘭市這家陶藝咖啡廳,提供餐飲和陶藝DIY服務,讓旅客能在用餐的同時,順便體驗手拉坏的樂趣,雖然是平日,還是經常客滿,絲毫不受武漢疫情影響。

陶藝老師 高雲慧:「我們本來預期禮拜一,人以前我們的禮拜一來的比較少,結果我們今天,有滿多在地人來的。」

護士 張小姐:「空氣是流通的,尤其我們在這邊做DIY的,是目前比較健康的人,所以不用一定要戴口罩,或是做過多的防護,你只要在吃東西前後洗手的話,就可以做到有效的保護。」

宜蘭縣境內有特色的藝術類DIY工坊,還有五結的中興文創園區自造工坊,參訪的遊客也不少,這家蝶谷巴特DIY工坊,設計的圖案以宜蘭旅遊地圖為主,色彩明亮搶眼,很受親子團的喜愛。

(聲音來源)蝶谷巴特文創者 陳怡伶:「宜蘭很有名的清水地熱,還有松羅步道。」

工坊主人 陳怡伶 VS.小朋友:「(好,那你把它刷濕喔,好了嗎?這樣可以嗎?) 可以 (可以哦),好。」

不管是上班族或是假期延長的學生族,偶爾出門體驗DIY,還可以增長見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