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也有「小金人」 頒贈外國醫學生象徵師徒相傳

好萊塢年度奧斯卡盛會總是轟動,義大也有舉辦另類的小金人致贈儀式。(義守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剛剛落幕,小金人獎落誰家總會引起許多話題;在南臺灣的義守大學,每年也有一場「小金人」頒獎儀式,由「學士後中醫學系」教授蔡金川主辦,頒贈給外國醫學生,象徵師徒相傳的情誼,格外溫馨感人!

為讓義大「後醫系」外國學生對臺灣中醫留下深刻印象,蔡金川教授(右一)致贈小金人。(義守大學提供)
為讓義大「後醫系」外國學生對臺灣中醫留下深刻印象,蔡金川教授(右一)致贈小金人。(義守大學提供)

蔡金川教授為了鼓勵即將離開臺灣的「學士後醫學系外國學生專班」學生,回到各自母國後仍能記得來臺學習的種種,連續多年,在教授《中醫導論》課程結束時,均會贈送每位修課學生一人一座「小金人」。

這些「小金人」其實是中醫院常見的十八銅人像經典版,高約54公分;蔡金川教授指出,每年他都會訂製一批送給即將回國的學生,一方面希望他們能謹記在義大學習的中醫相關知能外,另方面藉此傳承師生情誼,期望未來能保持聯繫,一同為國際醫療盡一份心力。

目前亦擔任義大醫院中醫部部長的蔡金川教授,平日經常帶領年輕醫生與學生團隊擔任志工,前往社區或醫院指導練習「八段錦」簡易版本,同時拍攝影片協助自主練習,也會鼓勵「後醫系」外國學生推廣給各國的民眾,希望藉此提供更多人居家伸展筋骨參考,有助增強身體抵抗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