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218人確診 菅義偉:部分老人14日下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帶您看到,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嚴重,已將被部分媒體稱為「小武漢」,今天郵輪上再度新增44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感染人數達到218人,其中,包括8名港人,1名台灣人確診,日本政府決定,允許部分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的長者和慢性病患,最快明天就可以下船,送到指定地點繼續隔離。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郵輪上的所有船員從2月5日開始,都需要確實戴上口罩和手套,還有洗手等等預防感染的措施。另外,也會與船員以及乘客所來自的56個國家或地區,位於東京的大使館進行聯繫,積極取得任何可行的支援,如:請求醫療物資援助,等進行必要的應對,或是針對個別的照會進行詳細說明等等,與相關國家、地區進行密切的合作。」

「鑽石公主號」原訂隔離日期是到2月19日,菅義偉表示,14日起將讓病毒檢測呈現陰性的80歲以上部分有意願者下船,到日本政府提供的設施進行隔離。另外,日本政府也將修正相關行政命令,讓確診但無症狀的患者,住院費由政府負擔,而疑似感染者也可以住進醫療機構的隔離病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