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老人院集體發病!家屬爆料沒人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繼續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有疑似武漢肺炎患者家屬向本台爆料,她的外婆所在的養老院有10多名老人反覆發燒,其中一人已確診為武漢肺炎患者,但有關單位不予處理,因而向媒體求助。

怡馨養老院位於武漢江岸區,院中一名老人的家屬告訴《新唐人》,包括她的外婆在內的10多名老人和工作人員都有症狀。

病人家屬:「養老院現在有50多個老人,一月底二月初的時候,陸續有老人感覺身體不適,現在大概有十來個老人在反覆發燒,包括我的外婆,昨天晚上又燒到了38度,並且有呼吸困難的症狀。護工和工作人員有5、6個,所有的護工都有症狀,但是症狀比較輕。」

這位家屬表示,她原以為外婆只是普通的病毒感染,直到2月10號,一名老人做了核酸測試,結果是陽性,確診為新冠病毒患者,她才知道事態嚴重。

病人家屬:「我是第一個家屬去帶老人去做CT的,當時我沒有意識到他們感染的是這個病毒,10號,有一個家屬帶老人去做CT的時候,正好那個醫院可以做核酸測試,核酸測試之後,我才覺得這個事情有點嚴重。」

養老院所在大樓的一樓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設置的發熱門診,二樓是幼兒接種注射疫苗的科室,三樓四樓是其他科室和住院病房,五至七樓是老人院,而整棟大樓使用中央空調。這位家屬認為,這些客觀因素是感染的主要原因。

病人家屬:「感染是這樣的,首先,它是一個社區醫院,一樓有一個發熱門診,不斷的有發燒的人過來就診,它的整棟樓又是一個中央空調,我想很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她透露,幾位不能吃飯的老人生命垂危,但向有關單位求助無果。

病人家屬:「有感染的,最突出的症狀就是反覆發熱,起不來,五樓的老人全部都是生活不能自理的,幾個不能吃的,現在就是生命垂危。我向市長熱線和社區,都打過電話,他們也答應幫我安排,幫助解決問題,但是我等不到,我怕時間不等人,老人的生命很脆弱。」

她希望有關單位能給所有的老人做一個核酸測試,她還說,所有的醫護人員和護工沒有防護,幾個人可能只有一套防護服,急需醫療物資,由於求助無門,因此想借助媒體力量救救這數十條人命。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