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員工頻感染 武漢市民困守家中吃醬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在武漢,超市成為高危感染區,不少員工被傳染。另外有市民透露,自己被困在家中,只能吃醬菜充飢。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2月11號凌晨發布通告,下令即日起全市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

有市民說,由於疫情兇猛,不少小區其實早已封閉,自己連日來困守家中,只能吃家中醬菜充飢。

武漢市民 嚴先生:「全封閉了,包括小區已經全部封閉了,可能是每家每戶每週只能出去一個人,出去一到兩次,他可能讓出去,但手續會比較麻煩。有些病人居家隔離的,(配醬瓜)有這些情況。」

武漢市民張先生透露,從四川送菜到武漢的司機,被當地隔離。

武漢市民 張先生:「四川那邊送菜到武漢的,之前都說沒問題,湖北省也說沒問題,結果他們送過來之後,我們一起協助,把這些菜送到了協和醫院,送到了中部戰區總醫院,送到了武漢三鎮的一些社區。但是這些司機在回去的時候,就被當地強制隔離,而且還要自費。」

也有武漢網友表示,已經有幾家超市關閉,因為員工感染上了武漢肺炎。

武漢市民 嚴先生:「(被感染)聽說有這樣的事情,包括稱菜的,因為超市裡面有稱菜的,那些工作人員,他接觸顧客比較多,確實有這種情況。」

8號,武漢微信群流傳,中百超市有6名促銷員確診,後來上升到7人,但當地宣傳部門闢謠,稱網上的「封鎖現場」照片,是因為進店顧客較多,警方派員維持進店秩序。

武漢市民 姜先生:「有個中百超市,我大概知道(6個確診),有一個隔離起來。」

武漢市民張先生:「在超市工作的六個人住在一個集體宿舍裡面,其中有一個人確診。確診的人是否去了方艙或者醫院,我不清楚,但是他們五個人裡面又有一個人已經開始咳嗽了。」

嚴先生估計,武漢醫護人員感染比例,大約有百分之二、三十。

武漢市民 嚴先生:「現在的情況就是醫院物資缺乏很嚴重,醫護人員感染也很嚴重,我聽說很多很多,大概百分之二、三十吧,我零零星星聽到很多醫護人員被感染的個案。」

姜先生則表示,武漢每一個社區,最起碼都有10幾個人被感染。

新唐人記者熊斌 陳潔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