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五天吃火鍋 小心!「急性痛風」纏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3 日訊】吃火鍋,小心吃到急性痛風。台中一名女子,因為慶生連續好幾天都吃火鍋,結果腳趾又痛又腫。醫師說,是火鍋湯喝太多了,湯裡的普林代謝後變成尿酸,就容易造成急性痛風。

熱騰騰的火鍋,肉片涮一下,在寒冷的天氣裡,不少民眾都喜歡來一口,暖心又暖胃,但台中一名女子,為了慶生一連吃了五天火鍋,結果吃到左腳大拇指又紅又腫,最後痛到受不了就醫,才確診是「急性痛風」。

免疫風濕科主任 胡宗慶:「這種飲食它普林含量比較高,普林在我們新陳代謝後會變成尿酸,當你尿酸高的時候,就比較會造成急性痛風的發作。」

不少人都喜歡吃火鍋,但卻不知道隨著火鍋料、肉片、海鮮越加越多,普林的含量就越高,當身體新陳代謝後變成尿酸,就容易發生急性痛風,另外,體重過重、有痛風家族史,慢性病或三高患者,都屬於高危險族群。

免疫風濕科主任 胡宗慶:「問她的體重是83公斤,一般女性尿酸在6.5以下,男性大概7以下,女孩子8.7算是超過標準值很高了。」

醫師建議,吃火鍋可以一開始就先喝熱湯,後面隨著火鍋料、肉片、海鮮加的越多,普林含量就越高,雖然這時湯頭比較好喝,但避免急性痛風發作,最好還是少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