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島全球僅存純種蜜蜂遭火劫 養蜂人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澳洲森林大火讓全球僅存的純種利古里亞蜜蜂也受到波及。袋鼠島上四分之一的蜂箱被燒毀,蜜蜂的主要食物尤加利樹,也有許多被摧毀,嚴重影響未來的蜂蜜產量。島上養蜂人忙著搶救倖存的蜜蜂,遷移蜂箱。

將蜂箱固定好,再啟動機械搬運,放置在大貨車上,這裡是澳洲的袋鼠島(Kangaroo Island),養蜂人戴維斯(Peter Davis)忙著遷移在森林大火中存活的蜂巢,而他所搶救的,是全世界僅存的純種利古里亞蜜蜂(Ligurian Bee)。

養蜂人 戴維斯:「我們將搬運很多蜂箱,我們從昨天才開始,因為在那之前我們一直在撲救大火,我們一直努力保護鄰居,試圖保護房屋和牲畜。我們沒有移動蜂箱,因為比起我們去搬動,它們在原地更安全,而且我們不知道該將它們搬到哪裡。」

1884年,袋鼠島自義大利引進利古里亞蜜蜂,為了防止疾病並保持物種純粹,袋鼠島禁止帶入任何蜜蜂和蜂蜜製品。如今,該蜂種在義大利已經滅絕,讓袋鼠島的純種利古里亞蜜蜂更顯珍貴。

戴維斯是袋鼠島上最大的蜂蜜生產商,原本擁有1200個蜂箱,製造包括護手霜和蠟燭等各式產品。這次大火燒毀了500個蜂箱,蜂蜜損失超過30萬美元。

克利福德養蜂場主人克利福德(David Clifford)則表示,雖然在大火之前就將蜜蜂遷移,但由於蜜蜂的主要食物尤加利樹被燒毀許多,蜂蜜生產受到嚴重影響,要花上15年才能恢復。

蜂場主人 克利福德:「牠們(蜜蜂)看起來迷失了方向,已經不一樣,似乎像有攻擊性,更具攻擊性。通常這些蜜蜂很溫順,很好管理,但這(大火)使牠們性格改變,但我認為牠們會恢復的。」

這次大火導致袋鼠島上四分之一的蜂箱、合計約有1000個被燒毀。養蜂人忙著將倖存蜂箱遷移至袋鼠島另一側、尚存尤加利樹的地方,讓蜜蜂有花蜜可吃,及早恢復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